喜报!天门法院董军涛同志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

2022-07-22 17:50
来源: 综合办

640.jpg

近日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对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对在人民法院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天门法院董军涛同志被评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

董军涛,中共党员,天门法院速裁团队负责人、一级法官、法庭第三党支部书记。多次荣立省法院个人二等功,先后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湖北省第二届“最美基层法官”提名奖、湖北省优秀法官、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省政法队伍先进个人、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汉江法院办案标兵、天门市优秀政法干警和优秀共产党员。

一、思想进步,政治合格

董军涛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新时期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各项任务,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勤于学习,素质过硬

董军涛同志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履行职责。在工作中,董军涛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她白天开庭办案,晚上复盘学习,争分夺秒地给自己充电。点开她的微信订阅号,“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湖北高院”“民商事裁判规则”等十几个公众号是她每天的必修课。审判实践中每遇到一个典型疑难案件,她总会用心查找法律法规,研习相关法学著作,做到法理不明不审,法规不明不判。经过多年的努力,她已经成为一名经验丰富,业务熟练的专家型法官。

三、工作勤恳,作风扎实

董军涛一直工作在审判一线,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民事法官,当事人之间矛盾激增、纠纷的复杂性和多样性让董军涛深刻地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愈发沉甸。“宁可自己累十分,不让当事人等一分”是她的审判信条,也是她的工作原则。为了提升办案效果,让正义不迟到,她总是提前阅卷,按照案件的难易程度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案情简单的,一天多排几个庭,案情复杂的,只一次庭审能解决的,绝不拖到第二次。

民事法官成天面对的是家长里短、哭哭啼啼甚至寻死觅活,没有爱心善心就不能对当事人将心比心,也不会有为当事人解决矛盾纠纷的热心和耐心。董军涛在多年的办案中,接触了形形色色的当事人,对此深有体会。她相信法律规范能评判是非曲直,但爱心善心更能感天憾地、化解隔阂。她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不失威严、充满温情、富有爱心的好法官,让那些人生、家庭满是伤痕和不如意的当事人,体会到法律的温度和法官的温情。在办案过程中,她以案说法、以理服人,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在调解过程中,她平易近人、待人以诚,让当事人如沐春风;在日常审判工作中,她在抓好办案质量之余,更加注重办案艺术,以高度负责、审慎细致的工作态度与作风,达到了和风细雨、定分止争、案结事了的办案目的。

她曾先后在卢市人民法庭、岳口人民法庭担任庭长,她总是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庭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庭干警做好审判执行、调研宣传等各项工作。同时,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联系,充分运用审判职能,发挥扎根基层、面向群众的独特优势,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有效构筑起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