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法院迅速传达汉江法院执行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采取五项措施抓落实

2017-03-09 16:03

IMG_5107_副本.jpg

3月7日,汉江中院执行工作专题会议一结束,当天下午天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漆俊就主持召开院党组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中院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徐少林院长和涂新武副院长在汉江法院执行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结合本院实际认真进行了研究,制定了切实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强化执行工作的五条措施: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执行声势。成立信息宣传报道小组,对典型案例、老赖信息等及时上报、上传;对群众关注的执行热点、难点问题及涉民生执行案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多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二是增配执行人员,加强执行力量。将执行局工作人员调整充实为22人,成立3个执行组,采取双向选择办法定岗、定员、定责。推行4G单兵设备使用,对执行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存档备查。

三是建章立制,规范执行行为。陆续出台执行案件信访管理、案件研究汇报等相关制度,建立执行督办案件、执行款物登记台账,并定期组织干警学习,确保建立的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

四是实行归口统一管理,构建执行大格局。5月底前将全院所有执行案件归口执行局,涉案辖区法庭无条件配合执行局执行,形成全院统一执行大格局。

    五是用足用活执行手段,加大强制执行力度。不定期开展重大执行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参与,监督、见证、宣传执行;加强司法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运用,对有财产可供执行而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拘留、罚款不少于50人次;加大“拒执罪”自诉案件办理,力争完成办理超5件5人;借助陆羽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平台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在其所在社区、街道或村组进行张贴公示;加快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尽快与工商、不动产、招投标三部门签订联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