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长”同庭办案 网络同步直播

2018-11-15 09:19
来源: 天门法院微信公众号

11月15日下午3时,天门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院长漆俊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熊某故意伤害一案,并当庭宣判。天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克强出庭支持公诉。庭审全过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湖北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

这是天门市“法检两长”今年第三次同庭办案。

1.png

2017年12月28日17时许,天门市胡市镇宋大村村民倪某家门前,熊某因邻里纠纷与倪某等人发生口角,进而引发肢体冲突。冲突过程中,熊某持自家的一把菜刀致倪某头部轻伤一级。熊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当庭亦自愿认罪,并赔偿倪某经济损失10万元,取得其谅解。

基本案情

2.png

整个庭审活动,环环紧扣,繁简得当,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取得良好的庭审效果。合议庭在评议后当庭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熊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公诉机关对此无异议,被告人熊某当庭表示认罪服判。

3.png

天门法院积极推动司法体制改革,院庭长办案已成常态,庭审直播日趋规范,不仅对优化审判资源配置、规范庭审行为、提高庭审质量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而且拓宽了人民法院接受社会监督的途径和渠道。同时,庭审直播也是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可以消除公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