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法院为法官举办个人摄影展

2007-08-03 14:41
来源: 本院
作者: 天门市法院
天门法院为法官举办个人摄影展

   近日,筹备已久的唐必舟个人摄影展在天门市人民法院正式展出。
   唐必舟同志是天门市人民法院一名普通的法官,20多年前,他迷上了摄影。那时他把仅有的一笔转业费用来购置了一部相机,从此他利用业余时间骑上自行车倒处转悠,人物、山水风景应拍尽拍,单位有活动,他都十分热情并义务服务,微薄的工资除了留出在生活费之外,全部用于购买胶卷和冲洗照片。同时,还订购了许多关于摄影方面的书籍杂志,如饥似渴的学习研究,久而久之,由一个门外汉变为内行,摄影技术日益提高。功夫不负有心人,二00二年十月,他拍摄的一组《天门婚俗)》参加了湖北省第十八届工人摄影展,并一举获得金奖。对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来说,20多年的心血没有白废,更是一个极大的安慰和鼓励。从此,他更加发奋,不断从实践到理论上加以研究、总结,并于2004年加入了湖北省摄影家协会,还担任天门市摄影协会理事。
这次展出的几十幅照片,是从他近年摄拍的200多幅照片中鳞选出来的,大部分是呕歌和反映天门市改革开放的成果和山水风光,他的照片选题新颖,取舍精当,层次感强,受到专业人士的赞赏和众多摄影受好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