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3-10-10 10:47
作者: 刘世学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只有实现强国梦,才能圆家庭幸福梦。这是我七十年来的人生感悟。

一九四三年农历三月十九日,我出生在中国农村。那时,国难当头,日本帝国主义在华实行“三光”政策,国民党反动统治置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全国上下乌云密布,天昏地暗。记得我四岁那年,父亲和年仅十一岁的兄长被国民党抓去当壮丁,家中留下了不能言语的聋哑母亲及我和半岁的妹妹。平时,家中无地可种,一家人全靠父亲打渔为生。父兄被抓壮丁后,母亲只好带着我和妹妹四处逃荒要饭,成天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白天到处流浪,晚上住宿在不足三十平米的茅草棚内。一遇天雨,草棚内无法安身。外面大雨,屋内小雨。可怜的母亲找来盆桶接水,为了照顾我和妹妹,自己却彻夜不眠。到了冬天,茅草棚内温度极低,寒冷让人无法忍受。人间地狱般的生活我至今都无法忘却。直到一九四九年新中国成立,全国人民得解放后,我们才真正告别苦难,有衣穿、有饭吃。

一九五零年,我开始上学接受教育,记得老师教的第一首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我懂得了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会有新中国诞生的道理。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是我从小立下的誓言。一九六零年,我读初中时光荣地加入了共青团组织。初中毕业时,全国遭遇罕见的严重自然灾害,解决温饱问题是摆在全国人民面前的头等大事。我义无返顾地回到农业生产第一线。根据我的表现,组织上把我作为培养对象,任命我担任村团支部书记。一九六四年,我听从祖国的召唤,报名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一九六五年六月二十六日,我随祖国大部队奔赴援越抗美战场,在战斗中英勇善战,不怕流血牺牲,成绩突出,多次立功受奖。一九六六年初,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九六九年由一名战士提升为一名人民解放军军官。一九八二年,我服从组织分配,转业回到地方当上了一名人民法官。政治上的进步,归功于党的教育与培养,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

随着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改革开放伟大战略的实施,我国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仅用三十多年的时间,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在此期间,“高峡出平湖”,“天路”通西藏,飞船遨太空,“嫦娥”喜奔月,航母傲游弋,“蛟龙”勇探宝等奇迹接连不断,喜报频传,让世人刮目相看。国人的尊严与国家地位巨增。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不仅十三亿人民温饱问题得到了解决,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也有了质的飞跃。我家告别了祖祖辈辈居住茅草屋的历史,住上了称心如意的楼房,家中各种电器设施一应俱全,出入有小车。这一巨变,得益于国家的富强。有国才有家。只有实现强国梦,才会圆我们的家庭幸福梦。

党的十八大明确指出:“在本世纪上半叶,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两个宏伟目标,这就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实现国强民富的中国梦,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明确自己的责任,牢记党的使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党的艰苦奋斗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不断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为实现党的宏伟目标,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