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勇担当 | 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优秀政法干警
——喻文霞

2021-07-21 22:50
来源: 综合办

640 (2).jpg

喻文霞,女,198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进入天门法院,先后在司法行政科、办公室、监察室、政治部工作,现任政治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先后荣获全省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优秀政法干警。

锤炼党性强责任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喻文霞十分注重思想改造、意志锤炼、品德养成,能自觉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习中丰富理论素养、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认真加强党性锻炼,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能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时时处处立标杆、带好头,争做一名政治合格的党务工作者。

履职尽责勇担当

在工作中,喻文霞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干警们的一致认可。

2005年进入天门法院工作时,法院系统信息化工作刚刚起步,喻文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基础建设到应用推广,精心谋划、加班加点,为法院信息化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2012年6月,法院新审判综合楼落成,为了做好信息化设备搬迁工作,喻文霞不辞辛苦,细心设计预案和搬迁流程,搬迁工作井井有条。经过连续两个月的加班加点,喻文霞高质量完成了庭审直播数字法庭建设、内网搭建对接、办公自动化设备完善、与最高法院对接远程提审室等工作。因工作表现突出,2014年,喻文霞被省法院评为“全省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2017年5月,喻文霞调任院监察室负责人,她勤奋好学,很快进入角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繁忙琐碎,她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在怀孕的情况下,努力克服生理心理等困难,坚持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每一项工作任务。当年,喻文霞被评为“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天门法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被评为优秀等次。

2019年8月,喻文霞调入政治部工作并担任党支部书记,在人手较少、事务繁杂的情况下,她认真负责、从严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在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喻文霞担任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联络员,负责与市教育整顿办公室对接各项工作,并制定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学习计划和方案,先后组织了演讲比赛、“薪火相传”座谈会、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活动,组织引导全院各党支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90余次,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心传递正能量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喻文霞积极下沉竟陵办事处新城社区参加防疫工作,负责包保责任区的272户953人登记排查、宣传引导、送菜买药、测量体温,她服务社区居民非常周到热心,尤其对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关怀备至。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喻文霞还要兼顾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其他参加防疫的干警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党建、市委组工等部门数据上报等工作一件都不落下。

防疫期间,恰逢“三八”妇女节。按照院党组要求,喻文霞提前一周便开始统筹安排节日活动,花了两天时间分类统计女干警信息,在3月7日、8日分别将鲜花和蛋糕,送到各值守点的每一位女干警手中。

喻文霞还热心志愿服务,她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坚持参与天门法院“爱心妈妈”活动已有11年。她善于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不仅把法院妇委会的关怀送到留守儿童的手中,还注重平时的联系交流,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传递母爱的温暖。今年“六一”前夕,她组织并参与“爱心妈妈”团队,与其他9名女法官干警到蒋场小学送法送温暖,为孩子们点亮“微心愿”。